【影山物語REPO】

原文連結


TO.叶子太太

首先祝賀【影山物語】完結!

第一次畫三創同人圖莫名的很緊張(?????

一直在想師徒到底穿什麼顏色的和服呢?最後還是畫偏向他們自己的顏色了XD

畫的有些拙劣,還請收下(雙手奉上


在還沒看到這篇文之前,我就已經在腦洞妖狐靈幻跟貓妖MOB了

不管背景設定是怎麼樣的吧,妖化設定下,師匠感覺就是妖狐!MOB感覺就是黑貓啊!(激動

直至上個月刷到您的文,看到了這篇,不只是妖化的設定,劇情也一整個超級戳中我的內心!


先是從貓崽子開始養起,光_源_氏計畫啊!!(不一樣好嗎

總之帶回家養!兩妖的生活日常!!!!

師匠無微不至的照顧著MOB,MOB貓崽時期的軟萌萌樣,超!喜!歡!!

跟之後回想起過去跟影山身份的樣子 大!反!差!!反差萌啊!!


然後是以靈幻視角寫著他的內心描述,明明看行為模式跟看他的反_應就知道他對MOB是什麼樣的感覺,內文描述還是讓師匠迷迷糊糊的裝作不知道

明明隱約感受到自己的情感,卻故意忽視他。不明確的寫出來卻表現出這樣師匠,讓人感覺心癢_癢的描寫,很喜歡這樣的感覺

直至最後靈幻不得不面對自己的情感時,描寫上才說清楚講明白

讓人有種:你現在才發現啊。想嘲笑一下一直逃避忽視自己感情的靈幻(笑

當然靈幻在糾結的部分大家都清楚,面對自己從小養到大的弟子,這分明是完全不能有的想法,所以他從根本上的拒絕朝這方面聯想,這樣的感覺也透過描寫讓我感受到了。


當我看到MOB開始不跟師匠一起_睡的時候,很快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wwwwww

小孩子的青春_期嘛(茶

只是這麼剛好,超級剛好,無敵剛好的,發那啥.....恩。

那時看到這邊的時候,內心充斥著「說好的茂靈呢?!?!???」

但我是師徒狗,茂靈靈茂我都可以吃,所以淡定的把他看完(茶

還好師匠只是未_遂wwwwwwwwwwww

諒你也不敢對MOB出_手,哼哼。(欸

畢竟我覺得吃茂靈糧的人,心中都有著「師匠是絕對不會對未_成_年的MOB出_手」的這個想法在的

所以當師匠被一聲「師父」喊回神的時候,鬆了一口氣,心想:啊,不愧是師匠,果然是師匠。

先不論師匠到底有沒有發現自己對MOB的感情,總之不會擅自對未_成_年出手這件事情是絕對的。

畢竟這才是師匠啊W


其實一開始是有被之後的發......期給騙到,以為MOB真的是因為這件事情才自己_睡的,但後面MOB的內心獨白,讓人有一種「我就說這小子那時候絕對已經開始喜歡靈幻了嘛!」的感覺

那_晚之後,MOB如常的行為也是有點讓人疑惑,他是真的忘掉?還是只是當作一個美好的回憶?

當然讀者完全無法忽略以【影山】為名的設定,所以也聯想到了MOB是不是想起了一些什麼?


直至師匠受到攻擊後,看到MOB的行為,就是完全確認他已經完全想起了自己的身份。


很喜歡兩人深深的受對方影響,對於【喜歡】的思考方式卻完全不同的描寫

喜歡就要完全獨_佔保_護對方的茂夫;喜歡就陪伴對方放手成長的靈幻

雖然如此,靈幻還是要撐著面子當作自己不寂寞,但MOB早已看破一切wwwww


有時候穿_插_的一些描述跟形容也是非常有趣的,另人不禁噗滋的笑了出來XD


第二章: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在看到自家徒弟抬手直接轰飞一棵树的时候,灵幻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他妈跟说好的不一样啊??????

(這他媽跟說好的不一樣wwwwwwwww)


第五章: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想到一句人类的俗语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

        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呸呸呸!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!他灵幻新隆又不是缺胳膊断腿,背上的刀伤早就好了,充其量也不过是就留了道疤而已,至于这么像供佛一样供着他吗?

(自己吐槽自己奇怪的比喻超可愛wwww)


第六章:

        “mob,看见了吗,这就是你师父的魄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总而言之,先装个逼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师父。”

(總而言之先裝個逼吧<<這句快笑死我了XDDDDD)


第七章:

  “那家伙……真的是个深藏不漏的妖啊。”

  发出一声叹息,影山律如此说道。

  “……”你这是被坑了吧我的好麻吉!!!!

(律你怎麼這麼天真可愛啊wwwwwwwwwwww)


第八章:

  灵幻新隆你个大傻【哔】。

  “……师匠?”

  一言不合就被原谅了,他看到mob也十分的吃惊,刚想努力摆出一张严肃的脸,但黑猫很快就换上了一副更加抱歉的表情,这一次不仅低下了头,连腰都弯了下来。

(一言不合就被原諒XDDDDDDDDDDDD)


第九章(下):

  “再过一会儿,我就将超越神兽【影山】,成为这个世界的神。”

  ……神经病啊!!!

(我看到鈴木統一郎說這句話的時候內心是跟師匠一樣的,可是看到師匠內心也在罵就不禁大笑wwwwww)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這邊,來表達一些我認為可以改進的部分(希望您不要看了太介意或難過(´;ω;`)


對於文中使用表情符號這點,我覺得如果是要用表情符號來表現角色當下的情緒是可行的(放一萬步寬心來說)

但內文如果透露出作者對角色的吐槽、更甚是表情符號,其實會讓投入看文章的人有種出戲的感覺

雖然這個狀況全文中只出現過一次,之後都是靈幻自己吐槽自己XD


對於其他CP,雖然有上TAG,但文章上面沒有預警,所以看到其他CP的時候有點意外,雖然不至於反感或錯愕,但覺得前情預警一下會比較好

我個人是很吃將律的,可是島輝不太吃,但畢竟同人創作,可以有其他CP,但還請預警一下W


最後是關於第九章分上下這點,我是覺得既然沒有一次完結,可以直接寫第九跟第十章

當初一開始看到第九章上的時候,還以為那篇就是最後了,因為標題上打著完結

所以滿心期待的看完,發現劇情斷在一個地方,讓我有些意外

再次確認標題後發現是我誤會了XD

但如果是這樣,我覺得可以直接寫成第九第十章,直接在第九章的時候預告下一章是完結,這樣分章節看起來也比較舒暢


當然以上都是我的個人觀感,參考即可,請叶子太太真的不要太介意>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最後,再講幾個我腦中有因為描述而在腦中出現的美好畫面


1、第一個就是舔_毛那裡,雖然我畫出來的不及描述的十分之一,總之我盡力了>''<

我真的很喜歡師徒兩人那淡淡甜甜的日常

兩人一起入_睡的畫面也是很美好的,師匠的尾巴自然的蓋在MOB身上,MOB抱著師匠的尾巴入_睡

那畫面光想就是超可愛的!!甜到快化掉 ..-﹃-..


2、兩人一起去夏日祭典,一狐一貓變成人類,穿著好看的和服,頭上帶著自己品種的面具,看著天空炸開的煙火,煙火的光映在兩人臉上,靈幻看著煙火閃亮的眼睛,跟MOB看著靈幻那全世界只有對方的表情

但之後的瞬間轉折,畫面也是如此的具體(痛


3、在樓台上兩人談心的畫面

師匠面無表情的雙手搭著樓台,MOB在一旁滿臉歉意

之後的一串對話跟互動,都超級棒的!

最後MOB滿_溢_出來的情感,然後告白

唔啊啊啊啊啊啊(萌的亂竄


4、心軟的師匠幫MOB包紮的畫面

回應告白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(//´/艸/`//)


5、不用說,【嗶───】的部分也是畫面鮮明,靈幻的騷完美的呈現了,那個樣子,如果我是MOB我也忍不住(欸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以上!就是我的所有REPO

謝謝太太寫的這麼萌的茂靈文

謝謝太太堅持把他給寫完


最後,恭喜太太要出本XD

雖然遠在台灣不知道能不能買到,但願希望有機會可以買W

有時候因為天時地利人和的關係,沒有時間跟多餘的錢力可以購買通販,但看本篇茂靈已經讓我一本滿足了(合掌

真的謝謝太太寫的這麼萌的茂靈文(っ´ω`c)❤


PS.其實在看文章跟寫REPO之前我都沒有認真去看太太的後話,結果發現有一篇後話直接講解了MOB跟師匠的心境(!!!!!)

但我還是覺得這描述上並不妨礙到他們情感上的表現,應該說,有種這樣更好的FU,前面像是埋梗般,後面回收梗,文章前後呼應的感覺很棒很喜歡(っ´ω`c)


 
评论(7)
热度(18)
© 貝の其他|Powered by LOFTER